秋水怪

【小小鸟的复仇】(三)盟友 指珊伪现实

夜已经深了,究竟是什么遮住了月光呢?城市里的车流来来往往,霓虹灯彻夜不灭,即使现在伫立在萧萧的秋风中,吹拂的也不过是尘土和油烟的腌臜之味吧。

 

珊莎床前的灯还未熄灭,时钟走到了凌晨三点,她突然很想尖叫,很想砸开这堵墙,但她所能做的不过是躺在床上不停的发抖,不断地回想乔佛里那张像feng狗般cu死的脸庞,她并不为他的生命感到惋惜,而是第一次直面到了死亡的恐惧,还有生命极力挣扎也无力摆脱厄运的震撼,她想到了妈妈和爸爸,还有大哥罗柏,他们是否也是这样?被命运扼住了喉口,无法挣脱。

 

她终于失声痛哭起来,将自己这么多月来隐忍的悲伤还有愤怒以及痛苦全部爆发在了这个可怜柔软的小枕头上。

 

明天还要照常上班,培提尔送她回来的路上提醒过她:“这段期间不要有任何的异常。”否则瑟曦这只受了伤并疯狂咬人的狮子一定不会放过她这个头号xianyi犯。

 

一年前自己还是个在宴席上纠结该不该塞下最后一个柠檬蛋糕的小女孩,今天却身处权力的风暴之中,如履薄冰。

 

这本是一场为了对抗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联姻,也就是劳勃的二弟,正担任着市议会的议长,他虽然办事效率很高,但性格沉默寡言,死板冷厉,几乎不近人情,按理说市长意外身亡后理应由他担任代理市长一职,但兰尼斯特家的幕僚们在此事上拖住了他的脚步。
更何况他的弟弟蓝礼·拜拉席恩也是竞争的一大热门人选,他英俊友善,慷慨大方,几乎获得了拜拉席恩家族经营的风暴区所有选票,对于这种情况,史坦尼斯内心十分苦涩,但他没有坐以待毙,在DA担任检察官的梅丽珊卓女士很快的掌握了蓝礼与玛格丽订婚后,仍出轨于其哥哥洛拉斯的亲热照片,并将它卖给了蜘蛛日报。
丑闻一下子击垮了蓝礼,于是提利尔家族不得不转而与兰尼斯特合作,而玛格丽也以可怜的受害人角色全身而退

 

珊莎在泪水里想起了那张典雅英俊,总是带着一丝似有还无笑意的脸,那张脸低沉着嗓音,在车里像是喃喃细语般对她说道:“亲爱的珊莎,别害怕,你一定会没事的,我保证。”

 

然后那时,她敏锐的察觉到了培提尔准是知道什么。

 

“你沾手了哪部分?毒药?”她看着窗外,掩盖了自己的表情,试探的问道。

 

培提尔顿了一下,不明所以的笑了:“我只是个小人物,帮各大家族打打金算盘,钱就滚滚而来。“  

 

珊莎仍是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没有答话。

 

于是他又说:“一瓶合适的毒药以及靠谱的卖家,唯一要冒风险的就是法医那边的善后工作。”
珊莎还是吃了一惊,不安的问道:“看在老天的份上,难道你就不怕这些人会出卖你吗?

 

培提尔这时笑意更深了,珊莎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薄荷清香混着其它令人沉醉的香味猛地倾入了她的心底。

 

“我只负责出谋划策,谁能将一只无害的仿声鸟所唱的歌谣当做fanzui呢,再说,现在还有一只帮忙顶罪的小狮子。”

 

“为什么?”珊莎瞪着那双湛蓝的眼睛看着他,疑惑的问道。

 

“因为兰尼斯特家唯有小恶魔最难缠。”培提尔简短的下了结论:“只有他,否则这个fan罪xianyi人有可能是你,也有可能扫射到每个人,最终查到我身上。”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珊莎顿了一下,继续说:“为什么杀了乔佛里?”

 

培提尔沉默了,他没答话,眼睛直视着荒凉的街道,过了一会儿,才终于冷冷的问道:“你在乎他?”

 

珊莎摇摇头,皱了皱眉:“当然不,我的父亲...”

 

她还没说完,培提尔紧接着又问:“是因为你父亲的事你才不再爱他?人们都知道乔佛里是个反she会的疯子!”

 

珊莎感到随着车速的加快,气氛骤然变得有些紧张,她对这一瞬间发生的一切都感到气恼,尤其是培提尔竟然认为自己爱过乔佛里?

 

“你是个killer!恶魔!如果你毫无理由的参与了这起谋杀,那你跟乔佛里有什么不同!?”珊莎生气的大叫道。

 

车速这时猛地慢了下来,珊莎怀疑自己此刻就要飞了出去,幸好安全带阻止了这样的情况发生。

 

车停了,培提尔深吸了口气,冷淡的看了她一眼,才说:“兰尼斯特曾伤害了一位我深爱的女人,现在她死了,我总要做些什么,不是吗?”

 

女人?珊莎心里打了个结,不好意思多问,他以前有位情人吗?

 

“我很抱歉。”珊莎有些内疚的说道,不知所措的解开了安全带,几乎是逃离般离开了那辆车。

 

她一边向公寓快步走去,一边暗暗责骂自己太过愚蠢,兰尼斯特是自己的敌人,尽管提利昂是无辜的,但乔佛里的死亡就相当于为自己报仇了,她应该感谢他,他们是盟友,没错,培提尔有自己的深爱过的人,她为他感到同情,仅此而已,他们是盟友,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